按斤卖掉

千本桜【同人】〇二七


愿您功不唐捐


文汰皇歴8 9 7年12月12日

千本桜帝国杖域边境--国防叄番关卡


阴云笼罩四面八方,仮泉廉禾站在一片茫茫白银中,思绪杂乱无章,不安放眼望向最后的防线,打心底的诚意为凛人祈祷平安。


仮泉“扇将!”


一片焦急中仮泉廉禾叫住了一个稳重的身影,

仮泉“请问接下来该怎么办,还是待机吗。什么时候总攻?”


扇桜眉头微微一皱,察觉到仮泉的不安,她作为副官很少如此沉不住气。

扇“你怎么了。”


仮泉拧着脸陷入沉默,那个冰冷无情的扇将又怎么可能会理解她此刻的心情呢。他如今能关心作为下属的自己就已经很值得令人欣慰了!凛人副官不在就只剩廉禾副官一人,她必须要好好负起重担辅助扇将。

仮泉廉禾突然间振作起来,在短短期间内就完成了自我调整。


仮泉“请扇将放心,我没有事。前线的各位战友也不会有事的!”

莫名的战斗欲从仮泉心里高涨起来,每位将士都在为即将爆发的大战储力。


看着他们,蜷在角落的蝶桜心情忐忑不安,她无法像廉禾那样凭强大的心理素质快速振作起来,一人静候坐在冰黑石上等待扇桜的指示,每一秒如坐针毡。战事还未发展到人们想象的那样恶劣。她需等待,等待第一个发生在她眼前的死亡。


奥利尔“你很害怕吗?”


被牢牢捆绑的奥利尔王子突然向一旁发话,他从刚开始就一直注视着蝶桜。但她不会逞强,颔首承认她的畏惧。


奥利尔“...为什么你要害怕,你是桜能者吧?”


蝶“我没上过战场,也没打过架。”


奥利尔“桜能者没上过战场?”


蝶“桜能者就一定要上战场吗?”


他们似乎相互触碰到了必不可让步的底线,全然无法理解对方。


奥利尔“正因桜能者向世界展现神的威力,才让世界各国渴望神力以至于醉生梦死。只要拥有绝对的力量就能建立秩序,而你们却不为之所用,我无法理解。”


蝶“这只是殿下的世界观,不要把自己的世界观当作常识。”


.....


两人沉默许久。突然奥利尔发出了嘲讽的苦笑声。


奥利尔“为了千本桜的神,我出生不久就被夺取了一只眼睛。皇母从千本桜的梦中清醒,我刻苦专研学习,我具备几乎超越大学士的知识和能力,只为证明我可以在没有信仰神的情况下依旧比众人优越。”


奥利尔“我并不认为神能拯救威瑟,甚至觉得沦落为奴的普勒民族才是向真正引领威瑟走向昌盛的救世主。”


王子低着头,语气中充斥不甘,咬牙切齿的模样是那般

力不从心。

奥利尔“可皇母不但没看我一眼,愈加冷酷的暴政禁锢威瑟,最终还是点起了战火。所以我才瞒着皇母来到神的土地抗议,来否定它,揭露它的真面目。我不明白扇桜为何说我和叛离的懿满一样,我才不稀罕选择信仰拯救自己,开玩笑也得有个限度。”


奥利尔把青涩含在表情中憋屈着,看着他的脸,蝶桜仿佛看到一个孩子在高高的山坡上,面对苍茫蓝天,迎风而立,发丝飞舞,一字一句地,像是对天空诉说一个漫长的故事,表达自己孤独的心。


蝶“殿下不是来抗议的,是来妥协的。”


蝶“凭殿下目前的所见所闻,明明还没见到神,就已经放弃过问关于神的事,这就是证据。殿下来千本只是想要让自己相信女王的选择,让自己承认千本桜比自己重要。”


奥利尔狠狠一晃神,不料蝶桜也是和扇桜一样的说辞。


蝶“承认又何妨,我们都是某种事物的奴隶,总得沉迷些什么才能活下去。否则就是一副一无所有的空壳。就像曾经的你相信自己,相信普勒民族一样,那就是你的信仰。”


短短几句,让奥利尔有一种在繁茂的森林中朝着有阳光的方向奔跑的感觉,那一定是理解和包容,女孩无意中的话如救赎的阳光蒸发王子心房中忧郁的阴潮。


.....

奥利尔“那扇桜呢,他的信仰是什么。”


......

奥利尔的问题蝶桜一字也答不上。“扇桜谈不上是没有信仰的空壳,他只是在勉勉强强的维持人的形状”这种话蝶桜实在是说不出口。


扇“殿下就这么想发掘我的事吗。”

意想不到的声音响起,扇桜突然出现在两人中间,看见蝶桜和奥利尔间没有缝隙的挨座,他眉宇不自觉皱了皱。


奥利尔“你来做什么。”


扇桜“我在等威瑟表态,与懿满的交涉少了皇太子的筹码,威瑟会有新动作。我方若贸然展开夺回叄番线的行动,一旦貳番线的泽塔部队反攻,一切都前功尽弃,只能等了。”


.....


奥利尔“虽蝶桜小姐说桜能者并不一定要上战场,但桜能者的存在确实威慑到了世界,神是有影响力的...”


奥利尔望着桜能者强大的能力,逐渐圆滑妥协,对此扇桜无起伏的表情流露出平静,再也没有针对王子的傲慢。


扇“在青年时期,许多人都有过狮子般的雄心。成年以后大多数人都像老鼠一样畏畏缩缩地活着。正如贫乏、屈从和迟钝,还有顺从社会的理性化。”


扇桜“人类社会从来没有按照理想的方式发展过,维持社会平衡运行的只是一些低限度的生存原则——衣食住行的满足。一个成长中的人每认可一条社会规则,就成熟了一分,也消耗了一丝锐气,抛弃了一种改变活着的可能。”


奥利尔在恍惚中感到扇桜和蝶桜两人说话的语气沉稳中虽带尖锐,更具备的是时间沉淀的分量。


奥利尔“为什么和我说这些...”


扇“殿下意识到威瑟错误并企图纠正它并非愚为,人们称之为不畏众流的开拓者。我只是不认为殿下会变成我以上所说的那种人。但这无非是我的假设,主要还是要看殿下自身。”


没想到奥利尔的这趟远门不仅能寻到理解他的人,还能找到肯定他的人。那是一股新的力量,能让人充满希望和动力,一层层深入奥利尔的内心,他总是含有苦味和讽刺的笑充满了自信和阳光,高昂澎湃。


奥利尔“当然,我还有太多文献要看,太多脉络要梳理,太多课程知识要补充。学术之路道阻且长,就算被信仰碾压我也必负重前行。我还年轻,可我没有时间闲暇。”


扇“愿殿下功不唐捐。”



......


“报告扇将!前方发现庞大威瑟部队来袭!”


忽然从远处跑来哨兵,生徒全部队都蜂拥而起。


扇“全军列队,讨阀懿満叛军!”


生徒部队全军从方才的话不多句顿时变得情绪高涨,这是场前最基本的热身,壮伟的呼应声回荡在空地中,磅礴之势让人隐约闻到了血腥味,心脏跳破胸膛的强烈撞击感让每一滴冰冷的血开始滚烫。




扇“蝶桜,你在我的身旁一步也别离开。”

蝶桜咽下气坚定点了点头,早就做好赴战准备的她背着泰山似的各种沉重。


看着两位闪着金光的身影,奥利尔陷入了沉思。事到如今,他最想做的就是停止威瑟的进攻。


狂风暴雪中,以步当车的生徒部队在战线后方缓缓逼近,和早已入侵叄番关卡的泽塔部队一样,一声巨雷的轰隆后,甜蜜安和扇桜同时高举佩戴雪白手套的手,蓄发着下一个传达于全军的信号,数秒后往下用力一挥,威瑟强劲声大的命令和扇桜沉着低沉的命令声同时发出,

“进攻!!”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