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斤卖掉

千本桜【同人】〇二八



敌和友,同志与同胞。



文汰皇歴8 9 7年12月12日

千本桜帝国杖域边境--国防叄番关卡


云层叆叇,在引导全盘走向的中心,生徒部队步步逼近,盘踞在叄番关卡的懿满被泽塔所围,一切都将古川浩市逼向最坏的状况。


安“束手就擒吧,你已经没有退路了。”


对于古川浩市眼来说,若非扇桜掳走了王子,威瑟女王定会信任懿满。竟然如此,他只有在见到女王之后再作辩解,如今只剩投降等候见到卢娜女王的时机。他永远也不会知道,甜蜜安当下一切行为并非出自威瑟卢娜的指令,而是御影引导的剧本。


“安中将,跑了一个!”

再去检查人数时发现少了一人,古川美季狂命奔跑在营帐外。甜蜜安正欲追去,却被佐知子死死抱着大腿,她趴在地上,用身体的重量拖着甜蜜安,如此之余还虺虺嘶叫着。


甜蜜安嫌弃的咂舌声在指挥室中清晰响起,一脚踹开缠在脚上的累赘,佐知子一击便昏厥。


懿满已失去在千本帝国的立足之地,古川美季无论再做什么也没有意义了。她最后能做的只有去释放可怜的加贺峰凛人。


用一生中最快的速度奔向牢房,身体抖如抽搐,眼前的景象看几次都能让头脑她晕厥。解开枷锁束缚,恸泣不止的美季逐渐控制不住自己的呼吸,濒临猝死的祈祷,避之若浼,不知所措,粗鲁的摇晃着凛人。

美季“加贺峰先生!醒醒!快去找扇桜大人!”


.....


美季“喂!你还活着的吧?求求你了动起来啊,你这...坏蛋!”

无论怎么呼唤,凛人也没有反应,古川美季不愿就此妥协,像不愿输给蝶桜那样。咬着牙,用最喜爱的群裳擦干涕泪,纤弱之躯试图撑起凛人逃脱。


可凭她平日只拿勺筷的力量顶多只能举起凛人的一只手臂往外扯,凛人依旧稳如泰山。

美季“你这个无礼之辈!从认识你开始,你就总是无视本小姐!现在也是,就算再讨厌本小姐也要活命啊...”


醉心于移动凛人的美季仍未察觉,在她唯一的逃跑出口处,甜蜜安阒然驻立已久,见她万策已尽后才慢慢吐出冰冷字眼,

安“千金小姐就应悄然含英,而后阒然凋落。”


安“懿满都自身难保了,懿满中最算不上战斗力的你从哪来的胆子,去关心这个人。你想放他回境搬救兵吗。”


古川美季没有回应甜蜜安,一味班弄奄奄一息的凛人,想到他身上的伤口轻轻一碰就是灼心之痛,美季的视线就被泪水模糊。她的行为并不出于什么大仁大义,而是以贵族的傲气为基础作出的任性。


安“所以说我才讨厌娇生惯养的大小姐,你该不会真以为我不敢杀你吧。”


美季“是啊!那又如何!你怎么可能理解我的心情!”

不做声的美季忽然大喊,从地上爬起直面甜蜜安,朝她步步逼近。


任性来说,美季甚至以为她无需为自己一言一行付出代价,因为将来不久,懿满一定会来为她摆平所有。

就像是一直位于高塔顶端,脚下踩着玻璃地板将万丈深渊与她相隔,无数的庶民在下面如虫蠕,向古川美季冤哭伸手,她却习以为常的将那当做是理所当然的风景,从未体验过深知险境,无能为力的那种如履薄冰的感觉。


对死亡的恐惧,催生出对生命的敬畏。


原来她脚下踩着的玻璃地板那般脆弱,一失足便粉身碎骨。美季充满魄力的逼近骤然松懈,如大梦初醒。从来都纤纤玉手不能提,盈盈楚腰不可弯,如今双膝跪在甜蜜安跟前痛哭。


美季“坠落真的只需一朝。”


......

顷刻间,甜蜜安顿住了挥向美季脑袋的利剑。美季用尽全身力气嘶喊的话唤起了她心头本应最憎恶的记忆——


一片熊熊火海中,被离弃的小女孩手攥血刃,呆茫茫看着将她抚养长大的普勒夫妇躺在血泊中。小女孩非常热爱这对夫妇,可他们始终是普勒族人,若献出他们能护全自己...丈高的火在眼前舞得深切,血腥味渗透鼻腔,女孩被血痂凝固的手僵硬一抖,泪水从脸颊滑落,低声细语着,


安“坠落真的只需一暮。”



......


憧影“奈何又一朝一暮。”

角落传来了让甜蜜安痴迷的声音,她立马整理不堪入目的表情,露出甜美的微笑看向那个人。


安“憧影大人,您怎么来了!”


憧影“后方逼近的部队中有两名桜能者,威瑟皇太子和他们在一起,达成了共识。”


甜蜜安细琢了下,理解后即刻收起武器自信一笑,

安“憧影大人放心,暗影识时务,威瑟往杖域新派的德尔塔增援部队已近在咫尺,将来不久就会发动进攻,后方还有桜国讨伐懿满的队伍为患。与其被两面夹击,不如利用皇太子殿下从根源解决威瑟侵略的问题,暗影会协助桜国守住杖门的。”


憧影“既然暗影有计划,就另劝你别动那尊金毛佛像,”

说着他朝加贺峰凛人的方向指了指,


憧影“那家伙可是生徒军的心头尖尖,要取得桜能者的信任,最好马上送他去抢救。至于这位小姐...”


平淡的对话中带着堪比巨浪的冲击,古川美季恍悟懿满如今的惨景是被眼前这两人所致。漆黑的感情布满她的视野,雳雷闪现在脑海间,全身沉气神经绷紧,盯着憧影缓缓指向她的指尖,那些搅成一团无处发泄的愤怒、委屈、无奈一瞬被恐惧覆盖,就连大哭大喊的勇气也没有。


一眨眼的功夫,憧影便出现在美季耳边,散漫的声音如同恶魔引诱,细声挑逗道,

憧影“小姐如此有趣,是否有兴趣成为御影?”


美季浑身一抖,漆黑的感情终究还是无法掩盖,激动扇起巴掌朝憧影划去。只见憧影抬手一挡,没有丝毫波动气息,美季却被抓得无法动弹。


憧影“何必客气,小姐倘若就此坠落,御影随时都会来迎接你,不留你选择的余地。”


憧影乌黑的面纱下,古川美季好比窥视见御影非常纯粹的黑暗,仿佛一个巨大的黑洞,寄宿着坠落低沉最可怕的她,恐惧更是蔓延全身。


憧影“敌人变成战友多半为了生存,战友变成敌人多半为了利益,你迟早会明白。小姐,将来我们还会再见。”


余音缭绕在耳畔,憧影消失得无影无踪。


室外霏霏的雪晶宛如一片朦胧的烟雾,遮掩了杖域延绵百里的雪峰平原。那侵占身心的失重感,如今仍在呼唤着她感受平淡的每天,感受剩下的余日,美好是美好,不美好是美好。



......


叄番关卡不远处,生徒部队以步当车,据生徒前方侦查队:因威瑟判断懿满谎称威瑟皇太子正受其保护,拒绝与其建立合作关系。


如此一来,扇桜就没有继续等下去的必要了。


廉禾“扇将,各班已抵达作战地点,随时听候命令。”


一切计划都如扇桜所期顺利运行,只因过于顺势,扇桜皱眉怵长了疑问,

扇“生徒军都已翻起这么大动静,防线却没有任何警备,若非散盘,就是有诈。”


他眺视远处,站起披上斗篷和帽子。

扇“全军戒备,我前去上阵视察。”


只言片语的命令中,他身旁的蝶桜和奥利尔齐齐目睹到那双细雪中摇晃的金丝下,蔚蓝的瞳孔闪现出难以抑制的戮欲,向来不会如此的扇桜也做好应对一切突发变况。


奥利尔回味了许久才反应过来扇桜的话。


奥利尔“什么?阁下要独自一人?!就算阁下是桜能者也不可能全身而退,这太荒谬了!”


蝶桜颔首表示非常赞同,奥利尔替她说出了心声。奥利尔虽作为人质被大绑,还是以身挡住扇桜的去路。


扇桜“这是上策,时间不多,威瑟增援部队一旦抵达,我方毫无胜算可言。”


奥利尔“那我和阁下一起去!泽塔部队不会对皇族出手的,我去令他们停止进攻。”


扇桜“泽塔和懿满的目标都是殿下,如今前方异常,或许殿下的处境并无殿下想象那般简单,还请留在安全的地方。”


.....

若是从奥利尔的政治立场上出发,扇桜的话着实需优先参考。奥利尔思量片刻,让开了去路。

奥利尔“那就用我衣服上的纽扣为凭证,如阁下所知,这纽扣上是瑟皇族赐予唯一继承人的纹案。若有危险,阁下可宣言我被生徒所俘,阁下的人身安全也关乎我的人身安全。”


奥利尔坚定的眼神中全然没有敌意,看得扇桜轻轻一笑,无奈收下了那枚纽扣,为奥利尔解绑。


松动着酸痛的手腕,奥利尔怔愣中洋溢惊喜。


奥利尔“阁下这是为何...”


扇桜“有的时候,同志比同胞更有帮助。”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